close

<中短篇/文藝愛情>

#屬於我們的甜蜜樂章

他 是那個樂團的主唱!

他 是舞台上最吸引我的那顆星星

他 是我偷偷喜歡很久的男生

他 不管做了什麼決定我都會一直支持

只因為我愛他

 

會知道他,是因為那天他們開一個小型演唱會,而且是成軍來的第一場公開表演,我被我朋友硬逼著去,因為她男朋友是樂團裡的吉他手,所以只好強迫我陪她去看男人,本來心不甘情不願的我,被舞台上舉手投足都散發魅力的他給深深吸引,從此他們的表演我每次都不缺席......

 

後來我朋友跟那男孩分手了,她也不再去看表演,她說這樣才不會觸景傷情也不會難過什麼的,可是我真心覺得,這只是她的藉口罷了!雖然她不再去,但我只要時間可以,就幾乎場場都到,甚至跟他們的工作人員成為朋友,擁有近距離接觸他的機會-幫忙佈置會場之類的,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珍惜,因為我跟他就只有這時候能有交集,我不敢搭訕,也不敢妄想!因為他真的很耀眼,而我只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......

某個寒冷的晚上,表演結束了,我幫忙把椅子收起來,收完後,我問了問還有沒有需要幫忙的?工作人員笑笑的跟我說其他她們來就好,所以我就坐在旁邊安靜的看著他的身影,說真的這樣子我已經感到滿足了,至少我還可以這樣默默看著他呀,我想到這......不禁苦笑一下,多希望他有天也能發現我的心意,我瞄了眼手錶,11:30了,難怪大部分人都離開回家了,畢竟事情做完,能早點回家的話,誰會想要吹冷風?

這時,我發現有人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,等他走近,我才看清楚那人是誰,沒想到......竟然是他?

他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來, 遞給我一杯熱可可,「拿去吧,我看妳坐在這裡很久了,很冷吧?」我伸手接過熱可可,那暖暖的溫度頓時帶走手上的寒冷,「還......還好......哈啾!」我不想讓他擔心,可是鼻子一癢實在忍不住了,「妳看看妳,著涼了吧?擦一擦吧!」他拿出自己的手帕給我,還順手披件外套在我肩上,他語氣中的關心與責備,竟然讓我有點開心!「謝謝」我臉紅的接過手帕,就這樣......兩人沉默不語,尷尬瀰漫著我們。

 

不知道過了多久,「妳為什麼上次沒來?」他喝了口熱拿鐵,抬頭望著前方的噴水池,突然開口問了我這個問題,「嗯?」我抿了口熱可可,抬起頭不解的望著他,「就11月底的那次演出啊,妳怎麼沒來?」他的眼神不再望向遠方,而是轉過來專注的看著我,他這樣的眼神,讓我覺得似乎能夠看穿我內心想法般的炙熱,「喔......那次啊......因為我人不太舒服,所以才會沒到。」我慌張的低下頭,企圖逃避他的眼眸。能言善道的我,第一次那麼的慌張及不擅表達自己想法......

「呼!那就好!」他的聲音很小聲,但是我卻聽的一清二楚,感覺他像是鬆了一口氣,我捧著熱可可不明所以望著他,「妳叫什麼名字?我的名字妳應該知道吧?」他突然問起我的名字,「嗯,我知道......你是任凱,大家都叫你小凱.....」說到這邊,我稍微停頓了。

 

遲疑是否該說出我是誰,思考一會兒還是決定告訴他,「我是羽瞳,你可以叫我瞳兒......」我滿臉通紅的告訴他自己是誰,要不是因為天色,我的臉上紅暈一定會被察覺,而"瞳兒是只有你的專屬稱呼"這句話......我選擇不說出口。

 

「瞳兒啊......很可愛,很適合妳!可是,大家平常不是都叫妳啊瞳?還是瞳嗎?啊!我知道了......」他自顧自的說著,彷彿在自言自語,又像在跟我說話,我被他突然的大喊給嚇了一跳,眨眨眼看著他,「瞳兒是只屬於我的稱呼,對吧?」他看著我,嘴角勾起好看卻壞壞的笑容,我的心......不受控制的加速狂跳著。他 又開口了!

 

「妳知道嗎?其實妳第一次來看我們表演時,我就注意到妳了,只是我不知道妳對我的想法,後來,我們的每場表演妳幾乎都不缺席,所以我決定勇敢一次......我去問了傑銘的女朋友,也是妳的好朋友-曉娜,她說妳其實也對我有好感,當下......我高興的以為自己在作夢......很想衝到妳面前,大聲告訴妳:"我喜歡妳",可是......妳一直一直都沒有表示過妳的心意!所以我都不敢妄想,妳能成為我的女朋友......」他說出一大串好像是在告白又像在自言自語的話,真的讓我又驚又喜!

 

他突然停頓一下,又繼續說道:「我一直壓抑自己對妳的感情,一直告訴自己"妳喜歡的是我們團體,而不是我"!直到那天,我一直沒看到妳的身影,我的心隨著時間過去,也越來越不安,我才知道......妳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完全佔據我的心......」他的這些話,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不等他話說完,我竟然就這樣情不自禁的吻了一下他的唇。

 

「別說了......謝謝你......這樣就夠了......」我低頭望著地板,語氣哽咽的說,他溫柔的抬起我的頭,幫我擦乾眼淚,還讓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,「舞台上的你,一直都是最耀眼的,我就是被你完全投入演出的樣子深深吸引,你是那閃亮的星星,而我就只是平凡的小草,所以我才會選擇默默的看著你、守護你......」

 

這時,他輕輕的在我頭上敲一下,打斷我的話,「我如果是星星,那麼我是為了妳而閃耀;如果我是太陽,那麼我是為了妳而散發溫暖;如果我是月亮,那麼我就是只為了幫妳照亮夜晚的黑暗!所以以後不准這樣亂想,懂了嗎?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,我陪妳一起面對。」

 

我聽著他的話,傻傻的點頭,「等等!以後?你剛才是說"以後"?」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,他的意思,該不會是......?「嗯,妳沒聽錯!我的意思就是妳以後就是我的女朋友了,怎麼?難道妳不願意?......」他話都還沒說完,我就迫不及待的站起來勾住他的脖子,瘋狂重複著「我願意」,他看著我的樣子失笑,他寵愛的揉揉我的頭,接著把我摟進懷裡,那瞬間,我的鼻子裡充滿他專屬的味道,這個味道讓我感到安心......

 

我知道,此生能夠遇見他,是我最大的幸運!而此生能擁有他,是我最大的幸福!屬於我們的甜蜜樂章,才剛要開始。

 

#屬於我們的甜蜜樂章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瞳言瞳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