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虛構故事 #綠茶婊 

我跟我男朋友因為是同一間公司的,所以有時候中午都會一起吃飯,今天吃飯的時候,我們聊天聊到一半,他的手機螢幕亮了,我稍微瞄了眼,示意他先回訊息。

他點開訊息回完後,把手機關閉通知,轉頭問我晚上有沒有空,我不解的看著他,「寶貝,是這樣的,還記得我跟妳提過的小美嗎?她說今天星期五,明天放假想要找我們一起去吃飯逛逛,說想要認識妳。」均國他認真的等待我的回應,「認識我幹嘛?」我翻了翻白眼,語氣有點不悅。

均國抓了抓後腦勺,看著他的樣子,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吐槽他,他的優點也是缺點,就是太善良!心太軟!我嘆了口氣「晚點再告訴你吧!我還有事,要先去忙了」說完,我蓋上便當盒走人。

我回到座位上,立馬拿出手機傳訊給我的好姐妹們【我們家那個呆頭,今天下班說要帶我去認識他的一個好閨蜜,而且居然是那個女的主動邀約的!】沒多久,有人回覆了!

【什麼...?奈奈妳該不會答應要去了?】【奈,去吧!看看那個小女孩想要玩什麼把戲!】【北鼻妳今天4:00下班對吧?我們去換裝!】【我們要戰勝這第一戰,捍衛主權】就這樣,在她們的意見裡,我答應了均國的邀約。

《餐廳門口》

我打扮後變得跟平常完全不一樣,本來就長得不差的我,現在真的是走到哪吸引目光到哪,遠遠的就看到均國在門口等我,「親愛的,等很久了嗎?」我出聲喊了他,他被我的打扮嚇了一跳,「親愛的?」我伸出手在他的面前揮了揮,他才反應過來。滿臉通紅的開口道:「沒事,我們進去吧!小美已經在裡面等我們了」他臉紅害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。

他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,因為他說我是他的,不能給別人看!從門口一路被他牽著走進餐廳位置,雖然被他牽著走對我來說早習慣,但對於這樣的呵護感,還是覺得開心不已。一個人影看到我們後,興奮的起身:「均哥哥,你來啦!人家等你好久哦!」眼前的女生,聲音嗲到不行,動作有點誇張的抱住均國,也因此均國跟我的手不得不放開。

均國面有難色的溫柔推開她,趕緊轉移話題,幫我拉開椅子說:「我們先入座吧!寶貝,她就是小美;小美,她是......」我朝他笑了笑,示意他別緊張。因為我們的互動甜蜜,這時她好像才看到我的樣子,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:「旁邊這位應該就是奈奈姐接吧?姐姐抱歉,我看到均哥哥太開心了,不是故意無視姐姐妳的,姐姐妳會不會生氣?」看著她塗滿各式彩妝的臉,再聽到她的聲音,我真的很想用桌上的水潑她。但我僅存的理智一直告訴自己,千萬別衝動!

見我遲遲沒回應,她又再次叫了我,我端起水杯,動作優雅的喝了口水後,才緩緩的回應她剛才的問題,「不會呀!我怎麼會生氣呢?是我們才不好意思,讓小美妳等我們這麼久!」說到這邊,我故意停下來,勾著均國的手臂,「因為均國不放心我自己搭車,所以特地去我家接我,真的讓我好感動呀!親愛的謝謝你。」我滿臉笑容的對著均國說,均國雖然一臉懵懂,但也還是配合我,沒有戳破我所說的,我眼角餘光瞄到,那個小美握緊拳頭,笑容已經有點僵硬,「均哥哥你跟奈姐姐感情真的很好啊!讓人好羨慕」她說出這句話,語氣酸到不行,卻依然面不改色。

均國聽到小美誇獎我們感情好,握著我的手,深情的望著我「因為奈奈是我最愛的女人啊!而且她是世界最棒的女朋友哦!」語氣充滿他的驕傲,我的老天鵝啊!你這樣還聽不出來對方是故意挪愉我們嗎?我皮笑肉不笑的抽回我的手,轉頭回望他,「我們先點餐吧!親愛的,人家肚子餓餓」我翻翻菜單,故意裝可愛的說。“要比嗲?老娘可不會輸給妳這樣的黃毛丫頭!”我心想。

他被我的那句「肚子餓餓」逗笑,「都幾歲了還餓餓?妳今天真的很可愛耶」接著寵愛的揉揉我的頭,「好,那我們就先點餐,寶貝妳想吃什麼?小美妳呢?」他邊翻菜單邊問「均哥哥,你吃什麼我就吃什麼!」說完,還咧齒給均國一個燦爛的笑容。「可是我想跟我寶貝一樣欸...」均國婉轉的拒絕著,沒想到...這小妞居然......

我捕捉到她眼底一閃而過的醋意,但我沒有揭穿她,因為我想看她到底還要演多久!「那我也跟奈姐姐吃一樣的,奈姐姐可以嗎?」聽完我再也忍不住的翻了個白眼,舉手招來服務生,跟他點了三份一樣的餐點,點完餐後,服務生幫我們送上餐具,並請我們稍等。

那個小騷貨一直嘰哩呱啦的跟均國聊天,彷彿我是隱形人似的,無視我?我才不想搭理妳咧!我拿出手機,不想再看到那個小騷貨的臉,點開我們的群組,發現都是姐妹們關心著我這情況的訊息,【幹,那個小賤人!他媽的超假】我怒氣騰騰的傳送訊息,【親愛的奈,怎麼了?氣成這樣!】【奈兒乖乖,跟我們說說發生什麼事了?】【那個小賤人欺負北鼻妳?我饒不了她】看到她們的回覆,我打從內心開心的笑了,還是她們這群三八們好啊!

大概的跟她們報備完情況,也稍微請教了該怎麼做後,我把手機收進包包裡,「寶貝,你跟小美感情很好齁!都忘記我也在了!對不對?」我勾著他的手臂,故意在小美面前對均國撒嬌,果然!她無法忍受我們親密的動作。「奈姐姐好可愛哦!妳真的很愛均哥哥,對吧?愛到可以不在意別人眼光在外面撒嬌」小美朝著我微笑道。

哇哇!瞧瞧!多麼酸溜溜的一劍啊!以為這樣就能讓我打退堂鼓嗎?呵呵,妳越生氣姐就越開心!「是啊!跟他在一起是我的幸福,所以我要讓大家知道他是我的!畢竟外面有許多豺狼虎豹不懷好意的女人想要對均國出手!對吧?親愛的!」均國聽完先傻傻的點頭算是回應我,後面才發現我這段回話貌似意有所指,接著沒形象的大笑出來。

嘖,還聽的出來我的意思?表示他也沒有真的笨到哪裡嘛,均國笑得開心,但是有人就有點掛不住面子了!「奈姐姐妳這麼好,我想就算有人要跟妳搶均哥哥,哥哥他也不會離開吧?」我聽完她虛偽的話,只是笑笑的,不語。這時餐點來了。

均國在我的耳邊小小聲說要去廁所,我點頭微笑,叫他快去快回,同時,把手偷偷伸進包包中打開手機的錄音功能,我覺得這小妞會把握這個空檔跟我攤牌。為了要給姐妹們還有均國好戲,當然要準備好錄音才行呀!

看著均國走遠後,我優雅的端起紅酒啜了一口,嗯!味道不錯吶!是好紅酒!放下杯子我看著她,剛才的溫柔已經不復存在,「妳有話想說是吧?就不用再演了,我不是均國」意思就是我不吃她的這套楚楚可憐。「奈姐姐,妳為什麼要出現呢?如果不是妳的關係,今天或許走在均哥哥身邊的人就是我了!」她咬牙切齒的,第一句話就把對我的敵意表露無疑。

我切了口牛排送進口中,咀嚼吞下去後才開口:「小美,妳要不要來一口?」我叉起一塊切好的牛肉遞給她,她卻把它揮開,叉子掉在玻璃桌上,引起了一點小騷動。「唉呀!妳這樣子是不對的哦!很沒禮貌呢?」我臉上從頭到尾都帶著微笑,絲毫不受她的影響,因為我知道我態度越是這樣,她就越是火大。

服務生幫我換了新的叉子後,我繼續低頭吃著佳餚終於......「妳...!不要太過分了!請妳跟均國分手!把均國還我!如果不是妳,他就會跟我在一起了,妳既然條件那麼好就別再霸佔均國了!」聽到她說的話,我放下刀叉,邊擦嘴邊微笑的抬頭望著她,「妳又知道是我霸佔著他不讓他走了?」我語氣依舊輕柔,就是這一句話惹怒了小騷貨,她暴怒的拿起水杯朝我潑來。

殊不知這一切都被均國看在眼裡,她潑完水,大力的把水杯放回桌上,伸手朝我揮了過來,打算要給我巴掌,我老神在在的擦著身上的水,看著她的動作,完全不打算閃躲。說時遲那時快,她的那巴掌響亮的聲音嚇到我,因為打到的是...「黃美芳,妳鬧夠了嗎?」均國抓住小美要再次揮來的手,幫我擋下了小美力道不小的一巴掌。

服務生因為那巴掌而過來關心情況,並問要不要冰塊,我慌張的點頭並請她動作加快,「親愛的......你...你還好嗎?」看著均國臉上那五指印,真的是讓我心疼死了,他搖搖頭表示沒事,但我真的火了!老娘不發威妳還真的當我是病貓?我打算要反擊時,均國溫柔的握著我的手,我不解的眼神對到他的溫柔深情時,我明白了。

他示意我跟小美坐下,我從服務生手上接過冰塊,輕輕的幫他敷在被打的地方,「均哥哥...對不起...我不是故意的...我......」小美急哭了也不忘幫自己解釋,可是話還沒說完就被均國打斷,「是啊!妳不是故意的,妳是蓄意的!如果不是我動作迅速,可能被打的就是我寶貝了?」均國語氣陰冷,沒有半點溫度,彷彿剛才對我的溫柔是另一個人。

小美被他的語氣嚇得愣住,過了三秒她繼續聲淚俱下的表演悲情小女子,「均哥哥......我哪裡不好嗎?我那麼喜歡你!可是你卻......」被狠狠瞪一眼只好乖乖閉嘴,「妳怎樣?我說過妳對我來說只是妹妹而已,就算今天沒有奈奈出現,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!今天是妳自己耍小聰明硬破壞我們的兄妹情!就不要怪我無情無義!」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均國這麼生氣的樣子。真的是霸氣啊!

他說完,將他的脫下來的外套再批回我肩上,語氣溫柔的對我說「奈,對不起,我讓妳受委屈了!我們回家吧!」我點點頭,拿著帳單起身,他扶著我的腰,臨走前對小美丟下一句話,從那句話得知,我大獲全勝!而且再也不用擔心這號人物了。

我跟他牽著手走在月光下散步回家,雖然發生了這樣的插曲破壞了晚餐,但此時我卻感到無比幸福。因為要有這麼愛護自己的人,是多麼幸運的事情呀!

#全文完

#作者碎碎念

有人可以猜看看,均國給小美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嗎?😋

1.妳以後不用再跟我聯絡了,我們的兄妹就做到今天就好。

2.我永遠都不會原諒妳今天對奈奈做的事情,看在妳曾經是我妹,我今天就不追究!但以後別讓我見到妳

3.妳很好,去找個真的愛妳的男孩吧!還有,以後我們就當朋友就好,沒事也別聯絡了!

三選一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 虛構 虛構角色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瞳言瞳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